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巴西沾光?原物料指數升幅創10年之最、高盛料續漲空間仍大

評析:從基本面來看,巴西確實值得看好。但政治問題仍是一團亂,該如何解決迄今還是不著頭緒。

目前總統選舉呼聲最高的是前總統魯拉,但魯拉也是巴西第一個被捕入獄的總統(因為貪污),目前仍關在監獄,卻沒有喪失選舉資格。如果最後真的被魯拉選上了,還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等著看囉...

目前巴西聖保羅指數今年以來仍有8%多的漲幅,但以MSCI巴西數來看卻是下跌了4%多,其間差距主要就是匯率所致。今年以來巴西里爾對美元已大貶12%多!!

政治問題不解,基本面再好也沒用...

巴西沾光?原物料指數升幅創10年之最、高盛料續漲空間仍大
MoneyDJ新聞 2018-05-21 10:18:54 記者 陳苓 報導

油價飆漲,高盛原物料指數(Goldman Sachs Commodity Index)今年至今的漲幅改寫十年新高。部分人士害怕全球成長放緩、美國利率上升,對原物料前景憂心忡忡。但是高盛不為所動,上修今年的預估漲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標普高盛原物料指數的ETF「iShares S&P GSCI Commodity-Indexed」(代號GSG),18日下跌0.28%收在17.98美元。17日收在18.03美元,為2015年8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GSG大漲10.44%。

Business Insider、CNBC報導,高盛上修高盛原物料指數漲幅,原本估計未來12個月將漲5%,如今調高至8%。高盛原物料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原物料仍有續漲空間,特別是從報酬的角度來看。原油需求暢旺、供給受挫,油市基本面更為偏多。美國對伊朗重啟制裁,美國頁岩油輸出遭遇瓶頸,原油供給可能每天短缺100萬桶。

Currie認為目前情況和2000年有許多神似之處。1990年代末期爆發亞洲金融風暴,原油需求下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因應,到了2000年需求回溫,OPEC每日增產300萬桶,但是仍供不應求,美國被迫動用戰略儲備原油,替油價降溫。2000年高盛石油指數(Goldmanˋs Petroleum Index)暴衝51%。

當年與現在經濟狀況相當類似,例如已開發國家成長週期進入尾聲,開發中國家加速擴張,升息帶來通膨壓力,科技發展進入高峰,美元轉強。Currie強調,儘管神似之處極多,今年報酬未必與2000年相同,不過2000年的例子可以證明,在成長放緩之際作多原物料有其道理。

Bear Traps Report編輯Larry McDonald也看好原物料,指出殖利率走高,全球債市出現虧損,這些資金必須轉往其他地方,如今流向原物料和原物料生產國。巴西GDP 30%與原物料相關,從此一角度看來,是一大利多。

巴西股市18日下跌0.65%收在83,081.88點。今年迄今上漲8.7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