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鮑威爾 釋續升息訊號

評析:CPI都已來到2.4%了,FED能不升嗎?

鮑威爾 釋續升息訊號
2018-05-09 01:04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以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為首的官員都陸續釋放將繼續升息的訊號。鮑威爾8日表示,金融市場已充分理解Fed將逐漸提高利率的計畫,也應該不會對Fed的行動感到驚訝,新興市場也已為Fed升息做好準備。

鮑威爾8日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瑞士央行於蘇黎世舉辦的論壇說:「Fed政策正常化的推動始終未乾擾金融市場,市場參與者對政策的預期似乎也相當符合決策者的預期。」

他說:「若經濟發展符合預期,市場應該不會因我們的行動感到驚訝。」他也有信心新興市場能安度美國升息。他說,雖然全球因素也會影響國內金融情勢,但美國貨幣政策的角色常被誇大。Fed將「儘可能清楚而透明」地溝通利率政策,以避免市場動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