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ECB結束購債決心不變

評析:結束購債是遲早的事,之前早說過ECB早該在去年就應讓QE退場,現在已錯過最好時機!!

現在想退了,卻問題不斷!不單是義大利的問題(事實上義大利的問題是小事),經濟高峰已過,美國又開始走強,才是問題關鍵!9月可否如其退場,令人懷疑。

之前也說過多次,QE沒退場前歐元區是不可能升息的。現在Q何時會退場都還是未知數,討論升息時間就毫無意義了。

ECB結束購債決心不變
2018-05-27 00:17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表示,經濟成長欲振乏力並未削弱歐洲央行(ECB)在今年結束購債計畫的決心,但可能會在暗示升息上轉為更加謹慎。

路透報導,ECB官員已在準備結束為其帶來五年成長的2.55兆美元購債計畫,但某些分析師卻提出質疑,懷疑ECB能否在成長意外減弱和義大利政局不穩下進一步減少刺激。

消息人士說,近期的疲軟指標只是代表經濟成長正趨於平穩,但仍高於潛力,因此通膨並不會消失。油價高昇和歐元走貶可能會讓ECB下月調高某些通膨預測,但核心通膨預測不會調整太多,且部分成長預測甚至可能調降。

指標通膨率預期將從夏天開始走升,這將為ECB的結束購債計畫提供支撐。消息人士說,ECB利率決策官員對結束購債計畫看法罕見地一致,如今的辯論重點已在於未來的利率走勢。

市場目前預測,ECB結束購債後利率約會上升六個月,但部分消息人士說,如果成長環境更加衰弱,時間表可能就會變動。雖然近來義大利公債殖利率升高令人憂心,但義大利新政府還未做出令市場拉警報的政策,他們希望市場反對的聲浪會替他們教訓義大利政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