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歐企若受美製裁伊朗影響 法國提議補償

評析:歐洲為何要聽命於美國?美國憑甚麼制裁其他國家的企業?歐洲應該仿效當年對美國實施反制裁,不該是鴕鳥似的對被制裁的企業補貼,這讓人覺得歐洲根本是美國的附庸國!!

歐企若受美製裁伊朗影響 法國提議補償
2018-05-20 19:46中央社 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歐洲公司可能因與伊朗有生意往來而面臨美國製裁,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今天表示,法國正在研究歐洲聯盟(EU)是否可以予以補償。

路透社報導,勒麥爾(Bruno Le Maire)援引歐盟1996年的規範,表示歐盟依規定得以藉此方式介入,以保護歐洲公司不受美國製裁傷害。他也說,法國希望歐盟強化這方面的立場。

美國1996年試圖懲罰與古巴貿易的外國公司,歐盟便揚言對美祭出報復性制裁,華盛頓當局只好放棄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後,與伊朗有生意往來的歐洲公司恐面臨美方制裁。

勒麥爾今天告訴C News電視台及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我們是否允許美國擔任世界經濟警察?答案是否定的。」

他又說,義大利遵守對歐盟的預算承諾至關重要。義大利新執政聯盟計畫擴大開支,恐使羅馬當局與歐盟出現齟齬。

法新社報導,勒麥爾警告,義大利民粹主義的新政府若無法履行財政承諾,歐元區的穩定將受到威脅。

勒麥爾說:「如果新政府甘冒風險,不尊重對債務、赤字及整頓銀行的承諾,歐元區所有金融穩定性都將受到威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