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巴西再傳罷工 石油工會跟進

評析:巴西石油工會要再補刀嗎?

昨天巴西股市又暴跌4.49%,加速趕底中...

巴西再傳罷工 石油工會跟進
2018-05-29 00:22經濟日報 編譯洪啓原/綜合外電

巴西總統泰梅爾27日與卡車司機達成協議,終結這七日之亂,卡車司機不再癱瘓公路;但泰梅爾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一個石油工人工會也宣佈,打算在本週稍晚發起罷工。

泰梅爾27日晚間透過電視表示,政府將實施一系列措施以平息這場罷工行動,包括同意在60日內提供更低價的柴油;並簽署法案,允許卡車司機未來若沒有使用後車輪承軸,則不需要付費。

泰梅爾27日幾乎整天都待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各部會首長討論如何終止這場罷工。多數道路至少都已部分開放,許多卡車移往路肩,讓客車通行無阻;警方引導油罐車到主要的加油站,讓許多徹夜守候的民眾終於有油可加。據當地媒體經濟價值報(Valor Econômico)估計,這場罷工頭五天便已造成超過95億里爾(26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儘泰梅爾的讓步成功安撫卡車司機,但他仍不能大意,因為巴西國營石油公司Petrobas的工會26日晚間宣佈,將在30日起發動一連三天的罷工,要求政府降低油價並撤換Petrobas執行長巴連德(Pedro Parent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