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前印度央行總裁拉詹表示無意謀求英國央行總裁一職

評析:英國大概是全世界唯一會找外國人當央行總裁的國家了!!現任總裁卡尼是加拿大人,現在還想找個印度人接任,太佩服英國思想之「前衛」及開放了!

英國認為央行總裁是專業經理人比較重要,國籍是其次。然而在許多國家央行總裁的重要性都僅次於總統,更勝於副總統或行政院長(或國務卿)。照此邏輯,總統不也應該可以是「專業經理人」,國籍相對不重要,不是嗎??

前印度央行總裁拉詹表示無意謀求英國央行總裁一職
路透社 2018年5月17日

路透倫敦5月16日 - 前印度央行總裁拉詹週三表示,他無意謀求將在明年空出的英國央行總裁一職。

分析師認為拉詹是英國央行總裁的人選之一,現任總裁卡尼將在2019年6月離任。

拉詹現在擔任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的金融教授。他在倫敦對記者表示,”我在芝加哥大學的工作很好。實際上我是個學者,而不是職業的央行人士。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

“我想我把該說的都說了。我肯定不會在任何地方求職。”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夏文達,Philip Hammond)預計將在今年稍晚宣佈卡尼的繼任者,他上個月在華盛頓表示,將會考慮英國以外的人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