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美元兌日圓上半年恐創08年最大跌幅,日本製造業慘

評析:現在日本有好的經濟數據出來才叫新聞。

美元兌日圓上半年恐創08年最大跌幅,日本製造業慘
MoneyDJ新聞 2016-06-23 12:12: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最新公布的2016年6月Nikkei-Markit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自5月的47.7升至47.8、低於市場預期的48.2。上述初估值是在6月13-21日期間收集,6月終值將於7月1日公布。

Markit經濟學家Amy Brownbill指出,最新調查數據顯示日本製造業狀況進一步惡化,包括新接訂單與生產指數都受到國際需求大幅下滑的影響。除了4月熊本地震可能持續影響產品製造業外,Brownbill認為負利率所引發的不確定性也可能是負面因素之一。隨著就業成長率創下9個月以來低點,Brownbill認為日本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採取刺激措施以改善景氣。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述數據意味著日本製造業已連續第4個月處於萎縮(低於50)狀態。作為對照,日本製造業在2015年僅有1次呈現萎縮、2014年也僅有兩次。

韓聯社報導,南韓5月進口金額年減9.3%至327億美元、連續第17個月呈現年減。

Thomson Reuters報導,今年1-5月中國進口金額年減10.3%,5月進口金額年減0.4%、連續第19個月低於一年前同期水準。

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6月16日表示,日圓若過度升值的話會對通膨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6月14日為止當週日圓淨多單自此前一週的42,853口跳升至55,690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2日發表報告指出,依照目前的實質有效匯率(REER)水準來推算,2020年美國經常帳赤字GDP占比將站上4%。IMF認為這意味著美元當前匯價遭高估10-20%!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今年上半年迄今美元兌日圓貶值將近13%、恐創2008年下半年以來最大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