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脫歐後…更強的英國? 孤立的小英格蘭?

評析:脫歐公投成功,也導致了英國獨立運動遍地開花,蘇格蘭、北愛爾蘭,甚至倫敦,都想脫離英格蘭獨立,未來的英國會不會真的只剩英格蘭??等著瞧囉...

脫歐後…更強的英國? 孤立的小英格蘭?
2016-06-25 03:55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報導

英國人選擇切斷與歐盟四十三年的關係後,英國將成為什麼樣的國家?紐約時報指出,英國豐富多彩的歷史將開啟不確定的新篇章。

英國將成為放眼世界,富有創業精神、信心滿滿的國家,在國際社會維持獨立自主,如同「脫歐派」領袖所堅稱的?

還是會退縮成為一個「小英格蘭」,一個民族主義、仇外,迎合脫歐派選民的國家?

更重要的是:英國能維持統一嗎?親歐盟的蘇格蘭要求舉辦另一次獨立公投的壓力將增大。

這次公投影響可能很深遠,遠超過眼前金融市場的波動,有關英國前途的解答,要放在動盪的政治、法律和經濟背景下來看。

若是英國財政部、英格蘭銀行(央行)、國際貨幣基金會等機構沒有嚇唬人,財政部預測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下滑百分之三點五,將有五十萬人失去工作,房價下跌百分之十。

這次公投也暴露大都會菁英與其他地方人民之間的分裂,貧富分歧已跨越政黨分歧。

擁有大學學歷、住在大城市、文化多元、包容移民的人,傾向支持留歐,教育程度較低、住在鄉下較窮地區的人傾向支持脫歐。四十五歲以上,特別是領退休金的族群,強烈支持脫歐,年輕人強烈支持留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