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為時已晚...脫歐後英國民眾忙Google「脫離歐盟」到底啥意思?

評析:這次的英國脫歐公投真可說是一場鬧劇,許多英國民眾在搞不清狀況下莫名其妙支持了脫歐,或者是說被脫歐派的政客給玩弄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目前英國支持「留歐」人士站發起「重新公投」請願,已獲超過120萬人簽名,或許事情會有轉圜?

為時已晚...脫歐後英國民眾忙Google「脫離歐盟」到底啥意思?
風傳媒  2016年06月25日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24日出爐,英國確定將與歐盟分道揚鑣,但許多支持脫歐的選民似乎搞不清楚「脫離歐盟」究竟有什麼意義,也有許多支持留歐的選民對未來感到恐慌,雙方紛紛在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搜尋關於歐盟與脫歐的種種問題,「谷歌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24日在推特公布,英國脫歐後,英國網民在谷歌搜尋「歐盟」的前5大問題,搜尋榜冠軍是「脫離歐盟到底是什麼意思?」

谷歌搜尋趨勢公布的前5大問題依照排名分別是「脫離歐盟到底是什麼意思?」、「歐盟是什麼?」、「歐盟有哪些國家?」、「我們離開歐盟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歐盟有幾個會員國?」

谷歌搜尋趨勢公布另一個有趣搜尋結果是,脫歐公投的結果確定後,英國網民搜尋「我們屬於歐盟?還是不屬於歐盟?」爆增2,450%。根據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公布的歐洲動態調查(Eurobarometer survey),28個歐盟會員國裡,英國與波羅的海沿岸國家拉脫維亞(Latvia)對歐盟的了解最少。

有些投下「脫歐」一票的英國選民後悔當時的選擇,有位女選民說,她全家都投了脫歐一票,但若能重新投票,「我會回投票所,投留歐一票,因為現實把我們敲醒了,我們感到後悔,我們真的要離開歐盟了。」她說現在全家都希望能改變當時的選擇。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4日宣布將在10月前下台,消息一出,谷歌搜尋趨勢說,當天關於卡麥隆的熱門搜尋排行榜前5名分別是「誰會取代卡麥隆?」、「卡麥隆辭職了嗎?」、「為什麼卡麥隆要辦脫歐公投?」、「為什麼卡麥隆要辭職?」、「卡麥隆今年幾歲?」有些支持脫歐的選民聽到卡麥隆辭職的新聞震驚不已,「我們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事。」

2 則留言:

  1. 不知道好歹的愚民,以為是九品芝麻官裡的方唐鏡可以隨便跳進跳出嗎? 即使可以,最後還是被打得跟豬頭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