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日銀決策不變 日圓飆高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日本根本沒步了,啥事也做不了!!沒錢再QE加碼,再降息也只會讓負利率的負面效果更嚴重,當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日銀決策不變 日圓飆高
2016-06-17 04:28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16日決定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由於日銀未擴大寬鬆政策以抑制日圓升勢,加上市場對英國可能「脫歐」的憂慮,使日圓16日盤中飆升到1美元兌103.55日圓,為兩年來高點。

日圓兌美元16日盤中暴升2.3%至103.55日圓兌1美元,之後小幅回檔,最新報價為104.14日圓兌1美元,升幅仍達1.7%。日圓對歐元也升值1.8%,報117.32。日圓猛升帶動日股重挫。

瑞穗研究所預測,若英國確定「脫歐」,日圓對美元可能升值6日圓,日經指數可能重挫3,000點。三菱東京銀行專家更預測,在7月10日之前,日圓升到100日圓價位的可能性也很高。

日銀16日維持負0.1%的負利率政策、及現行一年購買80兆日圓資產的量化與質化寬鬆政策,因日本將於7月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政治氛圍反對日銀將負利率進一步壓低,且英國公投結果可能使日銀的措施付諸東流。

由於日圓16日猛升,日銀總裁黑田東彥重申,在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他說,日銀正審慎監視金融市場動盪,且與英國央行等主要國家央行密切連繫,「我們認為日圓猛升且動盪加劇,不利日本經濟,且未反映經濟基本面」。

經濟學家預測,日銀將在7月29日會議時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屆時日本選舉已結束,日銀也更能充分考量美國貨幣政策與英國公投的影響。凱投宏觀預測,屆時日銀可能將利率從負0.1%降到負0.3%,資產購買規模也將由一年80兆日圓擴大到90兆日圓。日銀指出,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短期內可能降為負值或零」,顯示日銀7月會議時可能下修通膨預測,也使7月擴大寬鬆措施的機率升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