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別管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如何 今夏金價都跌定了!

評析:對於金價的任何預測價位都看笑笑就好,當真就是自己笨了!!回想去年底時,不是幾乎一面倒的都說金價會跌破千元,高盛甚至喊到800美元,結果ㄌㄟ?不但千元關卡沒破,近來甚至還多次升破1300美元。就在有人改口喊多說看1400之際,今天金價剩1270了。

這幾年來也說過N次了:對於金價千萬不要猜高,也不要摸底,順勢波段操作即是。

別管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如何 今夏金價都跌定了!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2016-06-21  09:31

英國脫歐公投進入最後階段,兩大陣營支持率再度出現變化,投資人更為相信最後結果將倒向留歐派,黃金隨之受累。然而,根據大宗商品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CPM Group 的研究,無論週四 (23日) 公投結果為何,今夏金價都將改走下坡,預估年底才會回升至每盎司 1300 美元。

媒體《MarketWatch》報導,由於英國脫歐 (Brexit) 結果難料,這股不確定性成為金價上揚的堅實動力,並在上週四 (16日) 達到高點,創下 17 個月來新高,並呈現連續 3 週上漲。

然而,脫歐情緒反轉,續留歐盟民調支持率再取得超前,導致期金前夜下跌 0.2% ,至每盎司 1292.10 美元,係連續第 2 個交易日走跌。

CPM Group 的大宗商品市場分析師於週一 (20日) 公布的報告指出,英國若選擇與歐盟分道揚鑣,經濟與人民將受到負面衝擊,更有可能引發連鎖效應,讓歐盟其他會員國也起心動念,醞釀脫歐。

然而, CPM Group 的分析師認為,無論公投結果為何,金價都將轉為下跌,惟這幅度將因公投結果而異。換言之,若英國選擇續留歐盟,金價跌幅將更大;反之,若結果是脫歐,跌幅則較小。

除了英國脫歐公投的因素外, CPM Group 也認為預定於 7 月 8 日公布的 6 月份就業報告,或扭轉遠不及預期的 5 月份就業報告結果,從而壓低金價發展。另外,分析師也指出,夏季向來就是黃金淡季,因此也不利於金價續揚。

整體來看, CPM Group 預估金價在英國脫歐塵埃落定後,可能維持 3 個月的疲弱走勢,價格最低可能跌破每盎司 1180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