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人民幣收盤隨中間價續創五年半新低美指走弱抵消部分購匯

評析:這波人民幣兌美元最高來到6.6587,一舉摜破年初6.6的重要關卡,而且完全毫無抵抗...看來中國官方有意讓人民幣順勢貶值,目的可能是為了美國大選前的升值壓力,先做一些預防性的貶值...

人民幣收盤隨中間價續創五年半新低美指走弱抵消部分購匯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17:57 BJT 

路透北京6月28日-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二收盤與中間價均續創五年半新低,波動區間趨窄;中間價三天重挫870點,即期三日亦累跌逾1%。交易員稱,英國退歐事件仍在發酵,但今日美元指數走弱,影響購匯情緒,場內交投較謹慎,而市場此前預期可能在6.65左右出現的監管層干預則尚無跡象可循。

市場人士指出,境內購匯情緒亦受到投資購匯審查收緊影響,雖然央行重申個人購匯政策無變化,但為防止資本轉移,外管局正從嚴審查對外投資購匯。數據顯示,離岸人民幣受美指回落影響較小,仍在6.68附近波動,離岸和在岸價差一度擴大至逾300點。

“市場主要還是跟著外幣在動,尤其是歐元、美元,...不過短期方向不太明朗,(美元兌人民幣)剛剛站上6.6上方,還需要有個適應階段,”一中資行交易員指出。

交易員並稱,市場聚焦點仍在歐洲,隨著英國退歐事件的不斷發酵,主要貨幣走勢將對人民幣匯價形成影響,比較明確的是人民幣匯價運行區間已經徹底跌破6.6關口,市場料對此適應一段時間。

他們並指出,此前擔心國企和民眾的購匯有所滯後,目前看來,監管層此前的購匯限制窗口指導仍在發揮作用,市場未見明顯的購匯力道,整體市場心態相對平穩,有貶值預期,但無恐慌情緒。

路透根據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中間價測算的周二人民幣匯率三個指數均跌。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為95.2​​3,較上日微跌0.06%,創紀錄新低;SDR籃子指數微跌至95.91,BIS籃子指數微跌至96.56。今年以來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累計下跌5.66%,SDR籃子指數跌2.96%,BIS指數跌5.07%。

中國央行週二稱,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國際外匯市場出現波動,但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匯率仍保持了基本穩定,市場預期平穩,人民幣匯率將繼續按照既有的形成機制有序運行。

針對近日有媒體報導中國外匯局上海分局叫停“個人投資購彙的報導”,中國央行網站週二援引外匯局上海市分局指出,相關報導不實,並強調個人購匯政策沒有任何變化,尚未對境內居民個人項下開放境外投資。

全球匯市,週二澳元等高收益、高風險貨幣和英鎊一同走升,冀望在英國投票退歐後會有央行聯合行動,以抑制市場急劇下跌。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今日上日昇貶

即期成交價格6.6487 6.6393 -0.14%

中間價6.6528 6.6375 -0.23%

成交額245.37億美元248.92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76 日低6.6534 日高6.6458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2.33%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24.48%

一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735

離岸人民幣市場

工具今日上日

CNH即期6.678 6.6819

一年期NDF 6.8155 6.822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6521;交易中心自1月4日起,每天公佈12次參考價,分別為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至晚上11點每小時發布一個參考匯率。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宣布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以增強其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自當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