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觀察:蘇格蘭威脅脫英 聯合王國或解體?

評析:看來英國免不了要分崩離析了!!

近來如果有在看歐洲國家杯足球賽的可以留意到,不是「國家杯」嗎?英國一個國家竟然派了四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各派一隊)!當然這是因為尊敬英國是足球的發源地,所以才有此特權。但換個角度來看,其實這正反映了英國內的政治現實問題,這幾個地區本來確實各自是一個獨立國家,只是多年前都被英格蘭入侵佔領了,但這幾個地區,尤其蘇格蘭,長時間對英格蘭政府不滿,這次新仇舊恨一次爆發...英格蘭內外相煎,只怕這關難過...

觀察:蘇格蘭威脅脫英 聯合王國或解體?
BBC中文網 2016-06-24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的震蕩波在衝擊國際市場同時,也開始衝擊國內政壇格局。

首相卡梅倫第一時間宣佈辭職,工黨黨魁科爾賓也面臨下台壓力。與此同時,蘇格蘭地方議會首席部長斯特金繼而威脅「非常可能」推動第二次獨立公投。北愛爾蘭議會第一大反對黨新芬黨也呼籲通過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英國而與愛爾蘭統一。

種種跡象顯示,脫歐公投的震蕩波漣漪才剛剛開始擴散。

蘇格蘭二次公投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在表示理解英格蘭和威爾士民眾決定脫離歐盟的意願同時,也鄭重指出,62%的蘇格蘭人在此次公投中選擇留在歐盟內部

她說,公投結果再次顯示,蘇格蘭民意與英國其他地方的民意有「明顯距離」;英國的公投結果,「不能代表蘇格蘭民意」。

斯特金說,她所領導的蘇格蘭民族黨在上次大選時就已承諾,如果英國與歐盟關係出現重大改變而且影響到蘇格蘭利益,蘇格蘭政府很可能考慮推動第二次獨立公投。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蘇格蘭選擇公投脫英,由英國脫歐而引發的政治經濟亂局將徒增更多不定因素。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表示「非常可能」推動第二次獨立公投

新芬黨呼籲愛爾蘭統一

在英國脫歐公投中,除蘇格蘭多數民眾選擇留在歐盟內部之外,北愛民眾也多數選擇留歐。
公投結果公布之後,北愛議會第一副部長、新芬黨領袖麥吉尼斯表示,56%的北愛民眾選擇留在歐盟內部,因此英國中央政府無權代理北愛做出脫歐決定。

他要求立即啟動北愛公投,考慮重新「劃定邊界」——即考慮與愛爾蘭共和國統一,以便北愛可以繼續留在歐盟。

倫敦獨立?

儘管目前可能性不大,但是已經有一些倫敦政客開始游說表示,這個世界級大都市也應該公投脫離英國獨立。

作為英國第一大城市和經濟重心,倫敦這次幾乎是整個英格蘭和威爾士僅有投票決定留歐的地區。

倫敦大市區中心地區在公投中以壓倒優勢選擇留歐,特別是市中心地區留歐支持率高達近80%。

只有大市區邊緣一些郊區選區投票支持脫離歐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