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上回德債淪為負利率…惡性通膨、貨幣危機捲土重來?

評析:又在鬼扯了!!發表此點者難道不知道上次德債陷複殖利率的原因與這次完全不同嗎!?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寫的東西也能當新聞??唉...難怪現在大家都罵媒體太好混了...

上回德債淪為負利率…惡性通膨、貨幣危機捲土重來?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6-17  20:04 

1807年至今的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線圖。(來源:MishTalk部落格)
1807年至今的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線圖。(來源:MishTalk部落格)

隨著全球市場避險風氣躥升,德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竟跌入負值。分析師指出,上回德國公債出現相同情況,得回溯至 94 年前,而當時德國接著遭逢惡性通膨襲擊。換句話說,眼前可能有場貨幣危機等著我們。

基準德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 (14 日) 上午跌破 0%,截至當日歐洲收盤時間仍處於 -0.002% 的負值。因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日期逼近,脫歐成真的可能性持續攀升,投資人對於不確定性的憂慮急速加溫,紛紛湧向傳統上較安全的資產避險。

美國 Sitka Pacific 資本管理顧問暨《Mish 的全球經濟趨勢分析》主筆 Mike  Shedlock 週四 (16 日) 於部落格寫道,西班牙分析部落客 Guru Huky 撰文指出,上回德國公債殖利率滑入負值,得回溯至 1922-1923 年,當時德國隨後遭遇惡性通貨膨脹之苦,導致德國公債變得毫無價值。

Shedlock 評論道,這正清楚說明了現在市場有多麼扭曲,「一場貨幣危機正等著爆發」;至於會以什麼形式出現、在哪裡出現,則仍是未知數。他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在政策聲明中屢次提到的「不確定性」,暗示的就是這個危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