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專訪:日圓若大漲日本不應放棄干預權利--內閣特別顧問

評析:日本沒有放棄,而是根本無能為力,沒法干預了!!

專訪:日圓若大漲日本不應放棄干預權利--內閣特別顧問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16:34 BJT 

路透東京6月28日- 日本內閣特別經濟顧問濱田宏一周二表示,在英國公投退歐引發市場波動之後,如果日圓大幅上漲,日本不應該放棄干預匯市的權利,因日圓上漲將威脅日本的經濟。

濱田宏一在接受路透採訪時稱,日本的貨幣政策在起效,但如果日圓進一步走堅,傷害到經濟,則應擴大實施刺激措施。

“日本不應放棄在極端情況下乾預匯市的權力,也就是說在日圓急劇升值的時候,”身為內閣特別經濟顧問的濱田宏一說。

日本當局上一次干預匯市是在2011年,目的在於限制日圓升勢。

日圓兌美元週五升至99.00日圓,為2013年11月以來最強,因投資者在英國決定脫歐後湧向該避險貨幣。週二日圓/美元約報102.00日圓。

他稱美國可能不希望為了日本經濟繁榮而使日圓貶值,而如果日本貨幣政策影響匯率的話,美國也不會高興。

他稱,“日本貨幣當局有權通過乾預來平抑匯率的極度波動,並經由貨幣政策追求其宏觀經濟目標來影響匯率,”

他補充稱,匯市干預應限於抑制匯市由投機客引發的不正常波動。

英國退歐引發的金融市場動盪本週已消退,但日本決策者仍準備對日圓突然的進一步上漲作出回應。

但市場對於日本入市干預持懷疑態度,因為這會遭到華盛頓強烈反對。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週一稱,截至目前英國退歐的市場影響還是有序的,單方面的干預行動是不合適的。

“我認為,匯市和股市對於英國退歐導致的衝擊波反應過度。長期而言退歐的實際影響並不會像大家現在擔憂的這麼大,”濱田宏一稱。

在英國投票選擇退出歐盟後,七國集團(G7)財長周五誓言將繼續密切關注市場動向及金融穩定性並適當合作。

日本央行上個月並未推出新的寬鬆政策,但很多分析師預期該央行將在7月28-29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採取更多刺激措施。

“如果就業市場惡化,日本央行應該採取適當的政策措施予以回應,而​​不管美國財政部會說什麼,”濱田宏一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