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亞洲成本上升 西方名牌回歸本土製造

評析:這幾年確實越來越多西方企業回歸本土或拉回附近(例如美國廠商改到墨西哥設廠,歐洲廠商則進駐東歐...)生產。雖然成本會因此增加,但Made in USA或Made in Germany的商品附加價值可是遠遠超過Made in China。

亞洲成本上升 西方名牌回歸本土製造
2016-06-12 03:53 世界日報 要聞組/綜合10日電

面對亞洲勞動力成本的不斷上升,全球知名品牌紛紛將產品製造轉移回本土。愛迪達(Adidas,阿迪達斯)的德國新工廠就是其中最明顯的例子之一。

「華爾街日報」報導,愛迪達的這個面積5萬平方英尺(約4600平方公尺)的工廠坐落於巴伐利亞安斯巴赫鎮,到2017年全面生產時,該工廠將依賴機器人和定制自動化設備每年生產50萬雙運動鞋,這一數字不到愛迪達3億雙鞋年產量的1%。愛迪達表示,在德國製造產品將有助於提高其鞋類產品的質量,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削減倉儲成本。

眾多公司在許多開發中國家面臨勞動力和運輸成本不斷上漲以及勞動力短缺局面,這些公司越來越普遍地採取讓產品製造地與客戶距離更近的做法。此外,消費者渴望新款鞋類產品和獨特的電子產品,而且他們希望能快速獲得這些產品,這迫使全球品牌重新考慮如何製造它們的產品。

耐吉公司(Nike Inc.,耐克)表示,該公司已開始與合同製造商Flex在技術方面展開合作,這將允許耐吉在更接近與其主要市場的地方生產鞋類產品。蘋果公司(Apple Inc.)已經擴大了其在美國的Mac電腦生產。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的全球第三大合同製造商捷普科技(Jabil Circuit Inc.)表示,該公司正轉向自動化生產,為未來規模更小、距離客戶更近的工廠模式做準備。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的數據,2014至2018年間,工業機器人銷量將增加近一倍至40萬台,因受開發中國家勞動力短缺和勞動力成本上漲的推動。

報導說,很多西方品牌從發展中國家轉移出去的生產只是一小部分。例如,根據美國服裝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雖然美國的鞋類產品和服裝產量已連續六年增長,但2015年美國出售的97%的服裝和98%的鞋類產品都來自於進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