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危機入市正是時候!英國脫歐創造2位數報酬率?

評析:在之前也以為到9月前大概市場都是盤整,沒想到天上掉下來的投資機會!!

接下來幾天差不多就是分批進場的時機了...不過還是要多觀察各方變化才能確定,才不會接到掉來的刀子。最好再有一天類似上週五的大跌。就怕要死不死,要活也活不過來...

危機入市正是時候!英國脫歐創造2位數報酬率?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6-27  20:38

英國 23 日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引發全球市場恐慌拋售,投資人進退失據。但 Ritholtz 財富管理研究主任 Michael Batnick 呼籲投資人冷靜,甚至應該大膽進場。因為根據過往經驗,股票及債券分採 60% 及 40% 的平衡比例配置,在危機過後的幾年可帶來耀眼報酬。

泛歐 Stoxx 600 股指上週五 (24 日) 創下 2008 年 10 月 10 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為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倒閉引發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紀錄。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同日收盤暴跌 610.32 點,英鎊兌美元則崩至 31 年新低。

藍柱:危機1年後報酬率。黃柱:危機3年後報酬率。綠柱:危機5年後報酬率。
藍柱:危機1年後報酬率。黃柱:危機3年後報酬率。綠柱:危機5年後報酬率。

然而,Batnick 週五於部落格《The Irrelevant Investor》撰文指出,如上列圖表所示,一般的股債平衡資產配置,在過去近 30 年的市場危機過後,往往能帶來優異的報酬。

例如 1987 年 10 月股市崩盤後的一年內,這樣的資產配置創造報酬率達 21%,5 年後報酬率更飆上 61%。雷曼兄弟破產後的一年內,這類資產配置比也能帶來 7% 的報酬率,5 年後報酬率再衝上 43%。

Batnick 表示,他雖然不知道英國脫歐會有多大的衝擊,但卻相信市場報酬表現,不會和圖表上之前的 6 次危機事件相差太遠。投資人只需保持冷靜,在價格急速大跌時大膽進場。

10 則留言:

  1. 老師:空手者,現在哪個市場可以單筆進場布局?寫下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您好:

      既然是危機入市,當然是買近來下跌的。

      刪除
  3. 老師,歐洲不含英國也適合嗎?還是再等等

    回覆刪除
  4. 老師:昨天有回檔,目前還適合進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只要這波的下跌缺口沒補足前,就都還有機會。但務必分批進場。

      刪除
  5. 老師:請問這波下跌影響較重的好像是歐洲國家,想請問是否布局歐洲市場比例多些較妥?另請問老師,若要進場用美元計價還是歐元計價基金較為適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就看您願不願意危機入市囉。投資歐洲自然首選歐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