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英脫歐後…葛洛斯、羅傑斯:遠離股市!買美元、債券

評析:正好相反,除了英國以外其他市場準備低接吧(但不是現在喔!)。美元能彈有限,除非美國夠狠又順勢升息,否則不要追漲美元。

英脫歐後…葛洛斯、羅傑斯:遠離股市!買美元、債券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6-24  20:41 

「債券天王」葛洛斯 (Bill Gross)、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羅傑斯 (Jim Rogers) 及債券基金巨擘 PIMCO 投資長 Dan Ivascyn 皆認為,在英國脫離歐盟的情況下,投資人應該遠離股票市場,轉入債券或美元等避險資產。

現任駿利資產管理 (Janus Capital) 債券基金經理人的葛洛斯,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英國確定脫歐後,受惠的顯然將是安全的債券資產而非股票。因為全球經濟的自由貿易風恐怕很快將受挫,移民政策也面臨更大的風險。

葛洛斯稍早並於駿利官方推特 (Twitter) 帳號發文評論道:「民粹主義的暴風衝破了英國金融中心大門。一人一票取代了一英鎊一票,成為英國的新口號。其他人也將跟進。」
   
PIMCO 的 Ivascyn 受訪時也建議,投資人應該針對市場波動增加及長期報酬低落,來進行資產配置。他說,英國脫歐長期而言不利於風險資產,「顯然是令追求風險氣氛下降的事件」;而一旦情勢過度失控,可能帶來中短期進場機會。

羅傑斯則英國公投結果出爐前,接受印度《經濟時報》訪問時表示,他正在放空美國股票及買進美元,看準因不確定性升溫而獲利。針對英國脫歐,他的立即反應是買進更多美元,因為匯市預料將頻繁震盪,而美元會是最大受益者。

至於股市,羅傑斯則認為應該看空;他建議放空美股,因為股價正處於空前新高水準。但他目前並未加碼買進更多黃金。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不是現在,那是要有什麼訊號出現,還是什麼情況出現,我們就可勇敢的進場了~?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看歐盟如何表態?

      2.當下各國政府可能出面救市讓市場暫時回穩,讓投資人以為沒事了,但後續問題可能一波接一波...
      這節骨眼上還是先觀察一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