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預測:英國退歐可能令人民幣下跌

評析:還真不了解為何英國脫歐人民幣會貶值?目前人民幣一直沒跌破年初創下的6.6042的近年新低,目前看來似乎有人在力守6.6的價位...

預測:英國退歐可能令人民幣下跌
英國《金融時報》Yukaka Ono 凱蒂•馬丁 報導 2016.06.23

據馬來西亞的馬來亞銀行(Maybank)估計,如果英國投票選擇退出歐盟(EU),中國的人民幣和印度的盧比將躋身於亞洲國家貨幣中的最大受害者之列。

外界廣泛預計,如果英國退歐,日元將出現亞洲貨幣中最大的漲勢。馬來亞銀行預測,這種最大的避險貨幣可能升值11.7%。鑑於日元當前的匯率為1美元兌104.73日元,這一升幅將把日元的匯率推高至1美元兌94日元。

與此同時,人民幣和盧比的匯率可能分別下跌5.2%和5.7%。英國選擇退歐很可能加大中國央行承受的壓力,上月,在美元匯率上升的情況下,中國央行設定的人民幣中間價曾跌至5年低位。

如果英國退歐,韓國的韓元,菲律賓的比索和馬來西亞的林吉特也將貶值,馬來亞銀行的分析師們表示:“這些經濟體最容易受到風險偏好和風險規避的影響,可能出現資本從這些經濟體的資產逃向安全資產,投入質量更高的資產上,”他們表示。

如果英國退歐,受到影響最小的將是新加坡元和印尼盾,馬來亞銀行表示,“前者被視為東盟(ASEAN)各國貨幣中較為安全的避險資產,後者迄今因為投資組合和直接投資流動而得到緩衝,因為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的改革政策提升了市場對印尼的信心。”

儘管英鎊對民調結果的變化最為敏感,但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師認為,英國退歐的決定不太可能引發1992年9月英鎊脫離歐洲匯率機制時人們看到的那種市場衝擊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