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日財長批投機客狂炒日圓 決意阻升!105為關鍵價位?

評析:打從三月起,日本就只剩嘴巴護盤!!

6/16出現最低價103.55後,日圓連兩日都未曾回到105之上,完全看不出有護盤的跡象!

日財長批投機客狂炒日圓 決意阻升!105為關鍵價位?
MoneyDJ新聞 2016-06-17 13:46: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日圓昨(16)日在日本央行(BOJ)決定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後往上衝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16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03.54,一口氣跌破過去幾日來嚴守的105整數大關。

受不了日圓直直升,日本財長麻生太郎(Taro Aso)今(17)日口氣轉趨強硬,呼籲政府一定要阻止投機客肆意炒高日圓。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麻生在記者會上誓言要以「比過去更堅定的決心」,遏阻日圓繼續狂升。

美系外資警告,當美元兌日圓貶破105關卡之際,日本財政部或許會進場干涉匯市。

barron`s.com 17日報導,美系外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日本若能以購買力平價指數(PPP)據理力爭,或許能說服七大工業國(G7)的盟友,相信日本真的不是貨幣操控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認為日圓的PPP是106.04兌換一美元,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認為日圓的PPP分別是105.27兌換一美元、103.22兌換一美元

因此,該家美系外資認為,若日圓跌破105整數關卡,那麼日本的確能理直氣壯伸手干預匯市,幫助市場供需恢復均衡。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目前(台北時間17日下午1時37分)略為升值0.05%、報104.3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