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瑞銀估今年台灣企業獲利衰6% 經濟成長率仍可保1

評析:「企業獲利衰6% 經濟成長率仍可保1」,可能嗎?除非投資與政府支出大幅增加...但台灣投資慘兮兮(FDI全球倒數第五),政府又沒重大建設,這保一從何而來(出口與消費不振應該都已反映在這企業獲利衰6%了)??

瑞銀估今年台灣企業獲利衰6% 經濟成長率仍可保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6-23  19:19 

瑞銀證台灣企業論壇起跑,台北分公司總經理董成康表示,今年台灣企業盈餘獲利預估衰退6%,但整體經濟成長率仍估1%以上,台股下半年雖然是區間整理,不過較其他市場而言,許多個股高殖利率特性仍具吸引。

董成康表示,下半年台股仍區間整理,但台灣許多公司以及經濟體、貨幣走勢都相對穩定,個股殖利率也高,在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仍相對具吸引力。

董成康指出,今年台灣公司獲利預估衰退6%,但目前並未要修正對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仍有1%以上。

他強調,台灣資金仍充沛,但卡在資金是否願意進駐投資台股,主要是因電子業產品缺乏動能,預期年底市場氣氛可能會較為樂觀,因屆時市場都在看明年景氣,狀況可望更為明朗。

董成康強調,下半年經濟成長狀況應該會較好,較不確定的時間在明年,是緩慢成長還是快速成長,全球經濟變數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