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港交所與湯森路透推出聯合冠名人民幣指數係列

評析:參考看看。

港交所與湯森路透推出聯合冠名人民幣指數係列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17:38 BJT 

路透香港6月23日-香港交易及結算所( 0388.HK )週四宣布,與湯森路透( TRI.TO )今天推出一系列人民幣指數,反映人民幣兌中國內地最重要及相關貿易夥伴貨幣匯率的單日表現。該組指數計算人民幣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匯率。

其中主要指數--"TR/香港交易所"及"RXY全球離岸人民幣",計算離岸人民幣兌一籃子14種貨幣的表現,包括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歐元、英鎊、港元、日圓、韓圜、馬來西亞林吉特、紐西蘭元、俄羅斯盧布、新加坡元、泰銖、美元。

港交所的新聞稿稱,新指數讓市場參與者可根據透明、以規則為基礎的方法觀察人民幣匯率的單日變化。每隻貨幣的權重,是按聯合國商品貿易資料庫及香港政府統計處公佈有關貨幣發行國家與中國內地之間的貿易量計算而釐定。所有指數採用WM/路透匯率(全球指數及金融合約的領先匯率參考)每小時計算。

"展望未來30年,中國資本將繼續走向全球,以人民幣定價的國際股票及商品會愈來愈多,屆時將有更多不同產品以我們的人民幣指數作為基礎,協助投資者管理貨幣風險。"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說。

他續稱,隨著人民幣繼續邁向國際化,看到香港和港交所發展定息及貨幣產品的龐大商機。港交所會繼續鞏固其在推出離岸人民幣產品的領先位置,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國的環球資產定價中心。

湯森路透全球指數業務總監Stephan Flagel說,"新指數將採用全球標準,協助市場參與者獲得更多資訊以作出投資決定及管理風險。正當市場上經常出現人民幣匯率變化及市場波幅,兩家備受信賴而又獨立的公司合作推出有關指數,正可把握人民幣國際化所衍生的商機。"

全球監管規例正逐步收緊,新指數係列為市場參與者提供可反映人民幣兌一籃子其他主要貨幣匯率的變化的基準指數。新指數係列的特點是高度透明、可用於交易,且符合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有關金融基準指數的行政管理準則。(完)

詳情請參閱登載於港交所網站的指數簡介( her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