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日本休想干預匯市?IMF:美元目前遭高估10-20%!

評析:跟版主估的差不多,版主也認為美元指數的合理價位頂多在80上下。

這一兩年美國利用利率政策「暴力」干預美元,導致美元嚴重高估!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後QE時期,美國擔心資金逃離,更擔心美債失寵,只得不斷使出賤招...但梗會破,招式會老,經濟不夠好的情況下,賤招遲早會失效!

日本休想干預匯市?IMF:美元目前遭高估10-20%!
MoneyDJ新聞 2016-06-23 10:16:1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2日發表報告指出,依照目前的實質有效匯率(REER)水準來推算,2020年美國經常帳赤字GDP占比將站上4%。IMF認為這意味著美元當前匯價遭高估10-20%!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4月14日表示,根據IMF的嚴格標準,只有在匯率出現非常具破壞性波動時、官方才擁有干預匯市的正當性。

美國財政部4月29日發布的「半年度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將中國、日本、南韓、台灣與德國納入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日本、南韓與德國入榜是因為他們對美國享有顯著的貿易順差以及龐大的經常帳順差;台灣則因擁有龐大的經常帳順差與經常單邊干預匯市而遭到點名。

道瓊社報導,日本財長麻生太郎(Taro Aso)6月21日表示不會針對當前日圓升值走勢立即採取行動、但稱如果美元兌日圓在兩天內波動幅度達5日圓的話就可說是處於不穩定狀態。麻生強調他不會輕易決定干預匯市。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6月14日為止當週日圓淨多單自此前一週的42,853口跳升至55,690口。美元整體淨多單部位大減逾80億美元至27.2億美元。

日本經濟新聞5月初報導,日本財務省前國際事務次官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在受訪時表示,從有效匯率的角度來看,美元兌日圓若貶至70的話、日圓就稱得上是過強,反之當美元兌日圓升至120的話日圓就算是過於疲弱。筱原曾擔任IMF副總裁。

美國共和黨總統準提名人川普(Donald Trump)3月10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指出,全球貨幣競貶已令美國受到傷害、導致美國就業機會流失。他說,除了美國以外幾乎其他國家都在想辦法引導貨幣貶值,但美國卻是袖手旁觀毫無作為,這種情勢已經變得越來越危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