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英國離開歐盟 央行行長出面穩定市場信心

評析:英國股市今天從開盤暴跌8%多,到現在卻只剩小跌1%多,反觀德法都還重挫5、6%,義大利與西班牙更暴跌10%上下,顯見英國政府出面強力護盤!!

英國離開歐盟 央行行長出面穩定市場信心
BBC中文網 2016-06-24

卡尼補充說,如果需要的話,英國央行可以為外匯市場提供足夠的流動性。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周五在公投結果宣佈後表示,英國央行已經凖備提供超過2500億英鎊的基金,以穩定金融市場。

「為了支持金融市場的功能穩定和提供擔保,英國央行已經凖備好提供2500億英鎊的額外基金,這些資金將通過常規手段投入使用。」卡尼在一次電視講話中做出聲明。

卡尼補充說,如果需要的話,英國央行可以為外匯市場提供足夠的流動性。

稍早前英國央行表示,如果英國公投結果支持脫離歐盟,該行將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確保外匯和金融市場的穩定。

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後,斯托克歐洲600指數在早盤交易中一度下跌多達9%,市值蒸發約8500億歐元。英國富時100指數當天開盤一度下跌超過8%。銀行股遭到重挫,巴克萊銀行和皇家蘇格蘭銀行股價一度下跌大約30%。早些時候, 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下跌超過10%,創下1985年以來的新低。

亞洲市場方面,日經225指數收盤時下跌7.9%,創2011年大海嘯之後的單日最大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