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英國脫歐大禮!大空頭席夫:Fed有了藉口降息或推出QE4

評析:如果美國夠狠,那就更該升息,再對歐洲落井下石!!

至於QE4,那就算了吧,FED都在擔心資產泡沫化,錢收不回來,通膨已隱然浮現了,那可能再QE4!!??

英國脫歐大禮!大空頭席夫:Fed有了藉口降息或推出QE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6-27  16:34 

《CNBC》報導,知名市場大空頭、歐洲太平洋資本 (Euro Pacific Capital) 首席執行長席夫 (Peter Schiff) 在「英國脫歐」成真之後表示,這個消息對美國聯準會 (Fed) 來說,根本是一個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應該好好感謝脫歐的支持者,因為 Fed 現在又有了這個新的藉口,可以繼續延後升息。

........

Fed 已於今年 6 月 16 日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 0.25% 至 0.50% 區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同時再根據 Fed 會後的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顯示,本屆 FOMC 的 17 名票委們預計,2016 年 Fed 的基準利率中值將會落在 0.875%,而此一水平也意味著 FOMC 委員們認為 2016 年 Fed 仍能夠升息兩次。

但是由於全球經濟前景混沌,許多華爾街分析師早就預期,Fed 很難順利地在今年內完成預期的 2 次升息,甚至 Fed 能夠於今年再升息一次,就已經是樂觀預期。

然而知名市場空頭席夫認為,時至今日全球經濟前景仍是十分嚴峻,Fed 是否還「樂意」收緊為了因應 2008 年金融海嘯所推出的一系列寬鬆政策,這個問題其實根本是一個巨大問號。

席夫進一步說道:「我看現在 Fed 又有了一個新的理由可以推諉 Fed 無法升息,那就是英國脫歐。」

「我甚至認為葉倫可能利用這個藉口放棄這次的升息循環,反將 Fed 的基準利率重新降回 0%,甚至推出 QE4。」

「英國確定脫歐的消息對葉倫來說,真的可謂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席夫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