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若英國退歐英鎊將比1992年跌幅更大破壞力更強--索羅斯

評析:是有可能,但關鍵還是在於歐盟的態度。

不過從近來英鎊大反彈來看,英國脫歐的可能性應該大幅減小了。

若英國退歐英鎊將比1992年跌幅更大破壞力更強--索羅斯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08:24 BJT 

路透倫敦6月20日- 國際基金經理人、以1992年做空英鎊一戰成名的億萬富翁索羅斯表示,英國周四公投若選擇退出歐盟,那麼英鎊可能比(1992年)“黑色星期三”的貶值幅度更大、破壞力更強。

索羅斯的量子基金(Quantum Fund)集團1992年成功押注英鎊兌德國馬克估值過高,導致時任英國首相的John Major被迫宣布英鎊退出歐洲匯率機制(ERM)。

索羅斯在英國衛報的評論文章中指出,若英國退歐,英鎊將至少挫跌15%,甚至可能跌逾20%,從目前的約1.46美元跌至1.15下方。

“英鎊幣值將劇烈下跌。而且會立即對金融市場、投資、物價和就業產生巨大影響,”現年85歲的索羅斯說,“我預計這次英鎊的貶值幅度比1992年時的15%更大、而且破壞力更強,當時(1992年時)我幸運地為我的對沖基金投資者賺取了豐厚的利潤。”

索羅斯稱,英國退歐後,英國央行將不會降息,而且緩解衰退或英國房價跌勢的貨幣政策工具將寥寥無幾。

他還指出英國經常帳赤字“非常大”,英國退歐後的英鎊貶值不大可能促使製造業出現改善,因貿易條件將過於不確定,致使企業不能進行新投資或招聘工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