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蝴蝶效應!人民幣相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創2010年新低

評析:今天亞洲股匯市持續殺低,但跌幅已比上周五收斂不少,日股與陸股還逆勢上漲。匯市部分則僅日圓攀升,其他亞幣均持續貶值。人民幣在岸價格一舉突破年初6.6的高點,最高已來到6.6419兌一美元。

各種政府已紛紛出面救市,看來這一兩天市場就會回穩了,不少投資人已紛紛逢低搶進...不過提醒大家搶短有賺到錢的,千萬別留戀,畢竟市場變數仍多!

蝴蝶效應!人民幣相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創2010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6-06-27 10:24: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政府網》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26日在接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時表示,當今世界各國經濟高度相互依存、任何國家都難以獨善其身,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上升,都可能產生「蝴蝶效應」,對世界經濟復甦和金融市場穩定帶來影響甚至衝擊。

中國人民銀行6月24日表示已注意到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佈後金融市場的反應且已做好應對預備方案。人行稱繼續實行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2016年1-5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年增6.4%、增速比1-4月縮減0.1個百分點。其中,5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年增3.7%、增速比4月大減0.5個百分點。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2016年6月27日(註:英國脫歐後第一個交易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6375兌1美元、美元較前一交易日(24日)中間價6.5776元升值0.9%。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人民幣相對於美元的匯率中間價創下2010年12月以來新低。

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上午10時18分為止,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升值0.42%至6.6620(見圖);開盤迄今最高升至6.6646、創1月11日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