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那斯達克100槓桿、反向ETF將上市

評析:ETF市場越來越熱鬧囉。

那斯達克100槓桿、反向ETF將上市
2016-06-16 09:40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即時報導

證交所審議通過富邦投信申請那斯達克100槓桿、反向指數之資格認可,那斯達克100正向2倍指數及那斯達克100反向1倍指數的ETF將掛牌上市。

證交所表示,那斯達克100正向2倍指數及那斯達克100反向1倍指數的基礎指數為那斯達克100指數,指數成分以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非金融股票為樣本,挑選市值較大的100檔作為其成分股,為美國科技股的代表。

那斯達克100正向2倍指數及「那斯達克100反向1倍指數是由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編製並維護,反映那斯達克100指數之單日正向兩倍或反向一倍指數報酬。

根據統計,上市ETF已達48檔,而此次審議通過NASDAQ-100槓桿、反向指數的原型指數NASDAQ 100 ETF亦將於6月17日掛牌上市,台股ETF商品種類更多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