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千億出嫁 股后漢微科跳空漲停

評析:見好就收是對的!

  漢微科技術優勢已逐漸淡化,加上客戶太過集中,還能維持多久?

千億出嫁 股后漢微科跳空漲停
2016-06-16 09:30 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電子束檢測設備漢微科(3658)宣布與荷商艾司摩爾(ASML)合併,ASML將以每股1410元收購漢微科全部流通在外股份,總金額高達1000億元台幣,以漢微科今日平盤價計算,該交易溢價16.3%。受併購交易案激勵,漢微科今日股價跳空漲停至1330元,委買高掛1.2萬張。

股后漢微科先前飽受新進競爭對手美商應材切入電子束檢測威脅,以及大客戶英特爾及三星在去年訂單延遲,使得股價自去年高點2585元一路下滑,如今將與ASML合併結盟,有利於未來在電子束檢測保持領導地位。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表示,兩家公司合併並非漢微科經營團隊不看好電子束檢測的未來,而是透過雙方量測技術的互補,協助客戶大幅強化製程控制並提高良率。雙方經過兩年合作,在合作過程中,充分瞭解雙方技術之優勢,並發現若兩家公司能更進一步整合,將可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製程控制方案,並能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功能更強大的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