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黑天鵝滿天飛 台股投資難度倍增 台灣加權指數槓反ETF問世

評析:今年ETF真的是大爆發!但整體餅卻沒變大,只是瓜分了原有股票的成交量!

黑天鵝滿天飛 台股投資難度倍增 台灣加權指數槓反ETF問世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6-23  19:26 

英國脫歐公投、A股延遲納入MSCI、美股VIX指數曾在6月初來到近三個月的高點等事件影響,皆讓國際股市的波動增加,也連帶的使台股投資難度倍增。以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台灣加權指數」來說,今年以來就在約8000~8600點之間,進行大箱型來回震盪,因此股市的雙向波動加大,儼然已成為近期台股市場的新常態。在面對多空快速切換的盤勢時,若運用多空雙向的台股指數投資工具,將有機會把波動及風險進一步轉化為投資機會。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蘇鼎宇指出,英國脫歐公投事件,短期上將為全球股市帶來不確定性,亦將影響台股走勢,但本週一在亞股反彈帶動之下,台股也收復8600點大關,可見下檔有撐,且若英國並未脫歐,待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歐美股市有望同步反彈,帶動台股後勢走揚。此外,台股受惠蘋概股進入出貨旺季,有利支撐電子股營運好轉,且外資籌碼面維持期貨多單約5.8萬口,若英國公投結果符合留歐預期,台股後勢短線走揚機率較高。


國泰臺指ETF傘型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近年來全球股市波動加劇,所幸投資商品亦更為多樣化,投資人應該改變投資習慣,在多頭市場時,可利用「正向2倍」商品放大投資效率,在市場趨跌時,也可利用「反向型」商品進行避險,甚至可進一步利用市場的整理階段獲利。

國泰投信將於6月27日起募集的全台第一檔追蹤「台灣加權指數」的槓桿與反向型ETF,包括「台灣加權正2」(00663L)與「台灣加權反1」(00664R)兩檔ETF,正是市場震盪期間最適合選擇的台股ETF。兩檔ETF追蹤的指數是國人最熟悉的「台灣加權指數」,標的是台股市場全部的855檔上市股票,涵蓋28種產業,是目前追蹤台股指數ETF中範圍最廣,最貼近台股走勢的ET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