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巴西爆史上最大破產案!美股Oi SA單日狂瀉43.43%

評析:留意了,看誰踩到地雷...

巴西爆史上最大破產案!美股Oi SA單日狂瀉43.43%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6-22  16:40 

《Zerohedge》報導,巴西最大電信商 Oi SA (OIBR-US) 已在週一 (20日) 向該國主管機關聲請破產保護,據公告文件顯示,Oi SA 及其子公司可謂是債台高築,合併負債共高達了 654 億巴西雷亞爾 (約合 6173.76 億台幣),創下巴西史上規模最大的企業破產案。

Oi SA 在過去幾年先後宣布併購巴西電信與葡萄牙電信兩大電信商,導致 Oi SA 必須大量發行公司債來完成該兩大併購案,而由於債務金額實在是過於龐大,鉅額的利息費用已壓得 Oi SA 喘不過氣來。

週一 Oi SA 聲請破產的消息一出,於美股掛牌的 Oi SA 股價立時應聲暴跌 18.90%,週二再度狂瀉 43.43% 以每股 0.17 美元作收,刷新歷史新低價。

巴西最大電信商 Oi SA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兩年以來表現)
巴西最大電信商 Oi SA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兩年以來表現)

受到巴西經濟與日西沉的拖累,巴西最大電信商的財務狀況在近幾年來也是無力回天,這個昔日的金磚四國巴西已經是連續五季 GDP 成長率跌入負值,同時該國貨幣雷亞爾「過去一年以來」更是大貶了 10.54%,顯示在該國經濟前景惡化的情況之下,資本外逃也就隨之加劇。

巴西GDP成長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巴西GDP成長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距離 8 月 5 日奧運開幕式剩不到 50 天的現在,身為本屆奧運主辦地的巴西里約州,已於上週五 (17) 正式宣布該州進入「財政緊急狀態」,意味著巴西里約州如果沒有透過巴西中央政府出手援救的話,本屆的奧運主辦地恐怕將要宣告破產。

里約州政府表示,由於能源產業的稅收收入佔據該州總收入來源高達 3 分之 1,而國際油價自 2015 年大跌之後,該州從能源產業徵得的稅收收入也出現了急遽下滑,導致該州的財務狀況日趨惡化,估計該州當前的財政赤字已高達 55 億美元。

巴西政府為讓奧運順利運營,目前巴西的臨時總統泰梅爾 (Michel Temer) 已同意緊急撥款 8.5 億美元金援里約州。

對比過去昔日風風光光搶下奧運主辦權,又頂著「金磚四國」耀眼光芒的巴西,反觀現在卻在各項財政、經濟前景都陷入了空前危機,著實令人不勝唏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