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全球2015年工業機器人銷售增長放慢至12% 受中國拖累

評析:參考看看。

全球2015年工業機器人銷售增長放慢至12% 受中國拖累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16:42 BJT 

路透慕尼黑6月22日- 國際機器人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全球2015年工業機器人銷售增長放緩至12%,因主要買家中國的增長大幅縮水。

這一數字還不到2014年29%增幅的一半,但仍高於各國協會提供更多數據前IFR初估的8%

中國的機器人銷售增長從56%放緩至17%,但在全球銷售的24.8萬套機器人當中仍占到逾四分之一。由於薪資上漲,中國渴望實現自動化生產,而且該國的機器人-工人比率仍不高。

墨西哥的機器人銷售增長逾一倍,全球汽車企業在該國大量投資建廠,生產的汽車將出口到美國和南美。

中國市場仍由海外機器人生產商佔據主導,但IFR表示,國內機器人廠商也在正取得進展,其市場份額從2013年的25%提高到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