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普亭首度承認 「美國是超級強權」

評析:向來硬頸的普丁終於要低頭了嗎?

普亭首度承認 「美國是超級強權」
2016-06-19 14:19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亭17日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時表示,他承認美國可能是舉世唯一的超級強權。

普亭說:「美國是強權。今天可能是唯一的超強。我們接受這個事實。我們有意,而且準備與美國合作。

俄國最近面臨普亭掌權16年以來最嚴峻的地緣與經濟挑戰:國際油價暴跌,西方國家因為俄國干預烏克蘭事務而對俄國祭出制裁,以及敘利亞內戰等因素導致俄國與美、歐關係皆陷入緊繃狀態。

普亭表示,歐巴馬政府施壓導致歐盟陷入與俄國之間的貿易戰,美國本身卻未受影響。他說:「美國人不在意這些制裁,因為他們對我們的反制裁沒有任何感覺。歐洲國家感覺受到影響,美國卻沒有任何感覺。美國要求它的夥伴要有耐心。他們為什麼要忍耐?我不明白。」

普亭有關美國是唯一超級強權之語,似乎只是要說服歐盟勿再繼續實施制裁。俄國2014年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美國與歐盟立刻對俄祭出經濟制裁。俄國毫不示弱,也禁止歐盟的肉類、蔬菜及乳酪產品出口至俄國。

歐洲投資人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中向普亭表示,他們希望能夠在俄國擴大經營。普亭會後呼籲歐洲領袖與俄國重修舊好。他說,雖然歐盟對俄國實施制裁,甚至延長部分制裁的期限,德國與法國的部分重量級投資人仍然表示有興趣在俄國擴大投資。他說:「政治人物應該瞭解企業界的需求,同時展現智慧與彈性。俄國與歐洲必須重建互信並恢復合作。」他說,俄國不需要另一場冷戰。

普亭強調,俄國當初是為了回應歐盟的制裁而禁止歐盟的食品出口至俄國。他說:「我們不僅並未懷恨,而且隨時可以與歐洲的夥伴磋商相關事宜。這必須雙向為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