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元歐洲、元日本掛牌 元大投信下一步聯手跨國攻ETF

評析:近來ETF市場很熱鬧喔!

業者考慮一下發行3倍槓桿(包含3倍做空)的吧。

元歐洲、元日本掛牌 元大投信下一步聯手跨國攻ETF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6-15  18:53 

元大投信今(15)日舉辦與STOXX、MUTB策略合作暨歐、日ETF上市記者會,「元大已開發國家傘型基金」之元大歐洲50基金(證券簡稱元歐洲、證券代號00660)、元大日經225基金(證券簡稱元日本、證券代號00661)於今日掛牌上市交易,這是元大投信旗下首檔歐股及日股ETF,目前台灣證券市場ETF已增加至49檔。而此次元大投信不僅再度領先同業,且締造國內創舉,攜手歐洲最大指數編製公司STOXX(勢拓)、日本最大SMART BETA(指數優化解決方案)發行機構三菱UFJ信託銀行,進行策略合作,未來將進軍SMART BETA ETF業務。

■國際機構來台參與ETF掛牌  創下史上最熱烈紀錄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元大投信此次兩檔ETF掛牌,創下有史以來ETF掛牌上市獲得國際機構積極來台參與最熱烈的一次,跨國業者來台交流,包括歐洲指數巨擘STOXX(勢拓)指數編製公司、日本MUTB三菱信託、東京證券交易所等機構,在跨國交流與合作方面,元大投信再創新頁。

劉宗聖進一步表示,透過法規的創新,技術的創新、服務的創新之外,元大投信更透過走出台灣的架構,與亞洲目前發展ETF的先進者日本及南韓等大型金融機構密切合作,日本的特色就在於退休金,不論是央行、政府基金,對於ETF的投資金額都相當龐大,而且行之有年,這次與日本三菱信託的合作,就是希望能提供台灣民眾最為關心的勞退自選、國民年金,能否和投資標的妥適結合,提供穩健投資的解決方案。

另外,元大投信今年下半年將與韓國最大資產管理公司合作,推出韓國ETF,韓國的槓桿及反向ETF更是開啟亞洲之先河,但在台灣目前槓桿及反向ETF已發展至成熟的階段下,如何引導台灣的ETF進入至下一個里程碑,更能為廣大投資人使用,元大投信持續加緊腳步,提高投入研究發展經費,包括人才的培育,這段時間馬不停蹄前往美國、歐洲及亞洲多個國家,接下來產品的設計及發展,在一個純粹ETF產品的提供方面,期望可以提供更多符合投資人的投資策略需求。

■ETF導入中長期退休金管理解決方案為時勢所趨

劉宗聖表示,很高興三菱信託從以前與元大集團的海外投資管理合作,台灣的ETF從最早期的原型ETF發展到槓桿/反向ETF、商品期貨ETF,即將進化到Smart Beta及退休金解決方案,若未來在政府大力推動退休金管理的前提之下,台灣將可以大量導入歐美或日本的成功經驗,讓更多投資人對ETF的使用得以感到充分理解,這就是元大投信與多家國際級公司合作所希望帶來的突破。元大投信預計將引進日本三菱信託Smart Beta指數的技術,由三菱信託擔任創新指數的顧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