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獨家!和泰汽車今晚將宣布併購蘇黎世產險

評析:是不是意謂產險公司要大洗牌了??

獨家!和泰汽車今晚將宣布併購蘇黎世產險
工商時報 2016年06月17日 18:17 魏喬怡、丁世傑

又一家汽車公司跨足產險業!據可靠消息人士指出,和泰汽車將收購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金額約67億元新台幣,未來蘇黎世產險將全面撤出台灣。金管會表示,尊重蘇黎世集團布局考量,市場本來就有進有出。

保險局指出,這已不是第一家汽車業跨足經營產險的例子,早在民國88年時就已有裕隆汽車收購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股權逾50%的案例。自金融海嘯後,外商保險公司頻頻退出台灣,如南山人壽由潤成控股接手、紐約人壽併入元大金控旗下、富邦人壽迎娶 ING安泰人壽、中信金併購大都會人壽等。

和泰車協理謝富來表示,目前和泰車代理的豐田(TOYOTA)與主要的14家產險公司都有合作。

蘇黎世產險員工約700人,車險市場市占率約 1.7%;謝富來說,國內車險市場雖面臨飽和,但出險比例偏高,在進入車險市場後,和泰車將主導保戶出險以原廠件為主,並核實出險。

和泰車預計先增資和展投資69億元後,再由和展投資64億元取得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截至3月底止,和泰車帳上現金約117億元,購併蘇黎世產險耗費和泰車超過 5成的現金部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