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VIX恐慌指數狂飆 美股卻老神在在 卻是為何?

評析:因為VIX指數一點都不準,外行人才看VIX指數!

VIX恐慌指數狂飆 美股卻老神在在 卻是為何?
鉅亨網陳律安  2016-06-15  13:51 

市場恐懼正在攀升,但美股好像不知道這件事。

《CNBC》報導,VIX恐慌指數周二連續七連升,包含這次,過去20年來僅出現過3次如此長的升勢。但更不尋常的是,S&P 500指數對於波動的上揚,仍顯得老神在在。

S&P指數與VIX指數通常呈反向走勢,但這次VIX走升,股市仍相對平穩。

截至周一為止的六天,VIX指數上揚了56%,但S&P 500指數僅下跌不到1%。這與之前六天內VIX指數上升55%或更多時,S&P 500指數平均掉6.7%大相逕庭。

事實上,這種美股按兵不動的情勢前所未見。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合夥人Dennis Davitt表示,人們按兵不動是因為市場不確定性太多,比方說英國脫歐等問題。

在脫歐緊張拉鋸的情況下,無論看多或看空的部位都很有價值,因為留下來全球市場風險將消失,而脫歐將帶來大量負面動盪。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VIX是從很低的水平往上漲,就算到了周二的高點,它仍只比該指數的長期平均20高一點點而已。

這意味著,VIX只是在補漲、跟上市場情緒,並不是代表風險胃口出現了大幅變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