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日本家庭金融資産餘額6年來首降

評析:白話來說就是日本家庭變窮了。

日本家庭金融資産餘額6年來首降
2016年06月17日 17:38   來源:新華社   許緣

  新華社東京6月17日電(記者許緣)日本央行17日發佈的數字顯示,受年初以來日元持續升值及東京股市大幅下挫等因素影響,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家庭擁有的金融資産餘額同比下滑0.6%,為2010年6月底以來首次同比下降。

  截至3月底,日本家庭金融資産餘額為1706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4日元)。其中,股票類資産同比減少9.9%至153萬億日元;投資信託同比下滑3.7%至92萬億日元;而佔家庭總資産比重最大的現金及存款餘額則同比上漲1.3%至894萬億日元。

  由於長期實行大量購買金融資産以提高貨幣基礎量的貨幣寬鬆政策,截至3月底,日本央行持有的國債餘額同比上漲32.7%至364萬億日元,是日本國債最大持有者。外國投資者持有的日本國債餘額也同比攀升11.9%至110萬億日元,佔日本發行國債總額的10.2%。

  此外,截至3月底,日本金融機構以外的民間企業擁有金融資産總額同比小幅下滑0.3%至1094萬億日元。其中,現金及存款同比上漲8.4%至261萬億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