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未來資產標普原油期貨香港ETF首日掛牌追踪不同到期日合約

評析:頗特別的商品。國內的「元石油」也是追蹤原油期貨指數,就不知道其如何解決轉單正逆價差的問題了。

未來資產標普原油期貨香港ETF首日掛牌追踪不同到期日合約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17:23 BJT

路透香港6月16日-韓國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推出原油期貨ETF--F未來原油( 3097.HK )週四首日掛牌,追踪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不同到期日合約;這是香港近期第三支原油期貨ETF產品。

未來資產稱,該支ETF使用的標普高盛原油增強額外回報指數,比其他指數較有效地對抗通脹。

當原油期貨ETF現在行使的合約接近到期,ETF發行商會用較遠期的期貨合約取而代之。如果較遠期的合約價格較高的話,賣出接近到期合約的金額就不足以買入同等數量而較遠期的合約,這可能會導致負滾動收益率的發生,這現象亦稱為正價差(contango)。

基金所使用的指數期望能減低正價差的負面影響。如果正價差的作用大於0.5%,F未來原油則滾動至較遠期的期貨合約。

該支ETF每手交易數量為500個,預計一年持續收費為0.99%,年度追踪誤差為-1%,每年由管理人酌情決定以港元分派。

今年2月美國原油跌至12年低位的每桶26.05美元,其後逐漸走高,因而吸引投資者對原油期貨的興趣。

另一家韓國資產管理公司三星資產4月推出一支追踪標普高盛原油額外回報指數的ETF--F三星原油期( 3175.HK ),中資基金公司南方東英上月亦推出本地首支年度滾動WTI原油期貨ETF--F南方東英原油( 3135.HK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