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在英議員遇刺身亡後 這些都延後了...

評析:此事件還未確定是否與公投脫歐有關,後續影響還有待觀察。

在英議員遇刺身亡後 這些都延後了...
2016-06-17 08:23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在即,英國研究機構BMG原定17日要公布一份備受矚目的民調結果,但因親歐派議員遇刺身亡,決定延後發布;國際貨幣基金(IMF)原本要公布的一項英國脫歐經濟影響報告,也因同樣的理由延後24小時公布。

BMG在聲明中表示,「鑒於今天(16日)的事件,明早(17日)原定要公布的BMG/Herald歐盟公投民調結果,順延24小時到周六上午才宣布。」

另一方面,IMF也將英國脫歐對經濟影響的評估報告,延後24小時到紐約時間17日晚間7時才對外發布。

IMF表示,這是出於對發生在英國的悲劇事件的致意,同時也取得英國政府的同意。

英國在槍擊事件發生後,今天已連續第二天停止一切關於脫歐公投的政治造勢活動。英國首相卡麥隆、財相歐斯本和央行總裁卡尼的演說,全數取消。這場公投看來已經撕裂英國,傷口一時間恐怕難以撫平。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國會議員柯克絲(Jo Cox)16日在選區遭一名男子槍擊和刺傷,送醫後不治。警方當場逮捕了一名52歲男子,BBC報導說他名叫Tommy Mair。這是英國20多年來首度有國會議員遇刺身亡。

英國嚴格管制槍枝,槍擊案件更是少之又少,自從北愛恐怖活動結束後,幾乎就很少發生國會議員遭攻擊的事件。上一次有議員遇襲是2010年,當時工黨的Stephen Timms在地區諮詢會中被激進分子用刀刺傷腹部,但最後完全康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