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大摩調升鐵礦砂展望,惟年末報價仍看跌

評析:這波鐵礦砂價格異常堅挺,6月3日後就再也沒跌破50美元。6/24當天也只下跌3角, 之後就一路漲!!看來底部真的有撐了...

大摩調升鐵礦砂展望,惟年末報價仍看跌
MoneyDJ新聞 2016-06-28 13:41: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在最新季度報告上調高鐵礦砂展望,認為澳洲主要鐵礦砂供應商已開始控制產能增長,而中國鋼鐵業對鐵礦砂的需求也帶來支撐。

大摩最新預測今明兩年鐵礦砂價格依序為46與42美元,分別較前次預測值大幅調升17%與13%,對照含鐵量62%的鐵礦砂周一收在53.86美元。(Barrons.com)

值得一提的是,大摩向來不看好鐵礦砂,即使現在也是如此,只是這次不像之前悲觀。大摩預期第三季與第四季鐵礦砂平均價格分別為45與35美元,意謂著年底鐵礦砂價格仍然看跌。

大摩解釋鐵礦砂市況好轉是基於三個理由,第一是中國政府為維持經濟成長,而提高預算赤字與基礎建設支出;第二為力拓(Rio Tinto)與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澳洲兩大礦商在增產上有所節制;最後是巴西鐵礦商薩馬爾科(Samarco Mineracao)悲劇性生產中斷,預估2017年才有可能回復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