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英財相:脫歐公投後 英國仍處於強勢地位

評析:你就繼續自我感覺良好下去,等到外資都跑光了,被邊緣化了,我看你還強不強勢??

晚間英鎊兌美元再創新低,最低已來到1.3152。

英財相:脫歐公投後 英國仍處於強勢地位
BBC中文網 2016-06-27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說,英國已經凖備好了面對未來,英國處於「很強勢的地位」,目前不需要制定緊急預算案。

不過他表示,英國經濟仍然需要做「調整」,但是「等待新首相做出調整是合乎情理的」。

他還說,只有英國能開始脫離歐盟程序,那就是援引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項條款。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周五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蕩,英國財政大臣在聲明中的評論旨在平息金融市場。

奧斯本在離歐派周四(23日)贏得公投後就一直沒有出來講話。

他說,「我說過我們得未雨綢繆,這樣無論未來如何變化,我們都有所凖備,謝天謝地我們已經做了凖備。」

在談到英國脫離歐盟的程序時,他說「只有英國能夠啟動第50項條款。在我看來,我們只有在能夠清楚地看到我們同歐盟鄰居達成什麼新協議的時候才應該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在隨後進行談判期間,人們旅行和工作的權利不會發生變化,包括英國貨物和服務貿易或者英國經濟和金融服務受條例管理的情況都是這樣。」

在此之前,反對黨工黨影子外交大臣本恩被解職,因為他表示對工黨領袖科爾賓失去了信任,之後工黨已經有14個高級成員辭職。

在大批影子內閣成員辭職後,科爾賓宣佈要重組影子內閣,但是他仍然可能要面對工黨議員對他的不信任投票。

與此同時被看好可能接替卡梅倫擔任首相的倫敦前市長鮑里斯·約翰遜說,英國在脫歐公投後將繼續「加強」同歐盟的合作。

在財政大臣發表上述聲明前,英鎊在亞洲交易中進一步下跌,兌美元又下跌了2.6%,達到以英鎊兌1.34美元的水平。

在倫敦股市上午交易中,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下跌了將近1%,之後又有所回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