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小摩:2019年英國脫歐前,蘇格蘭將獨立並發行貨幣

評析:小摩難道不知道蘇格蘭一直有自己貨幣N年了嗎!?

蘇格蘭名義上是英國的一部分,實際上跟獨立國家沒兩樣,除了在外交上是屬於同一個國家之外(實際上對外的許多活動,蘇格蘭常常也是獨立自主,而不同屬英國),其他蘇格蘭幾乎都是完全自主。除了有自己的貨幣,蘇格蘭的語言也與英語不盡相同(包括拚法語發音),而另稱為蘇格蘭語。

若有機會到蘇格蘭(版主多年前曾去過)看看,就會知道當地人對英格蘭是相當反感的!當地古蹟隨處可見描述當年英格蘭是多麼殘暴入侵他們的事件...

圖片來源:網路



小摩:2019年英國脫歐前,蘇格蘭將獨立並發行貨幣
MoneyDJ新聞 2016-06-30 10:55:1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媒體《Express》29日引述德國新聞頻道《Teleboerse》報導,英國脫歐(Brexit)不足為慮,大幅攀高的全球舉債餘額(超過74兆英鎊)才是真正的心頭大患!

匯豐(HSBC)首席經濟學家Janet Henry在接受《法蘭克福匯報》專訪時表示,德國政府應加碼投資研發與教育、讓德國經濟變得更具創新能力。她說,Brexit所引發的最大問題在於歐洲可能會爆發脫歐公投辯論、進而對歐元構成嚴重威脅。

BBC News 30日報導,西班牙總理Mariano Rajoy、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都反對讓蘇格蘭加入歐盟。Rajoy說:「英國如果脫離歐盟、蘇格蘭就得跟著離開。」蘇格蘭首席部長Nicola Sturgeon說她對Rajoy的談話不感到意外。Sturgeon正在評估所有可以讓蘇格蘭繼續留在單一市場的選項、包括第二度舉辦獨立公投。

JP摩根(小摩)經濟學家Malcolm Barr告訴客戶,2019年英國正式脫離歐盟之前,蘇格蘭將會透過公投尋求獨立並自行發行貨幣。

在6月24日公布的公投結果當中,蘇格蘭地區高達62%民眾表達希望留在歐盟的意願。

Sturgeon說,脫離歐盟對蘇格蘭人民來說將是一項無法接受的結果。

armstrongeconomics.com 26日報導,繼英國決定脫離歐盟之後,包括法國、荷蘭、義大利、奧地利、芬蘭以及匈牙利也都出現脫歐公投的聲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