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去年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按年增加53.5% 穩守全球第二位

評析:李嘉誠都在跑了,香港還能吸引那麼多外資??

香港去年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按年增加53.5% 穩守全球第二位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16:42 BJT 

路透香港6月22日-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6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香港去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按年增加53.5%,繼續排行全球第二位,僅次於美國。

報告顯示,香港2015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達1,750億美元,2014年為1,140億美元。美國去年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為3,800億美元,按年勁升2.55倍,取代中國排行首位;至於中國去年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為1,360億美元,按年只增5.4%,排名下跌至第三。

.......。

"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仍不明朗,香港繼續是海外及中國內地公司營商的重要據點。我們對前景謹慎樂觀。"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表示。

該報告指出,香港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的增長,部分是由於企業重組所致。

綜觀全球,外來直接投資錄得自2008年的新高。該報告顯示2015年的外來直接投資錄得強勁復甦,達1.762萬億美元,按年增加38%。全球外來直接投資強勁反彈的主因,可能是由於頻繁的跨國併購活動,這情況在發達經濟體更為顯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