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陸股3度闖關MSCI失利 未排除例行週期外提前納入可能

評析:呵呵呵,忍不住要自誇一下:版主大概是市場唯一從一開始就篤定認為MSCI暫時不會將A股納入指數的!!太準了....哈哈哈...

看到之前各投資機構、分析師...一面倒地說A股這此納入機率非常高,這回全被打臉了,唉....一堆人根本都搞不清楚問題所在,盡在鬼扯!今天竟還有人說這叫利空出盡,實在受不了了!!看不懂陸股今天為何會漲,就不要亂講,基金公司更不要眛著良心亂喊!!

中國首次賦予美國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中國若真有誠意開放市場,那應該給的是QFII額度,而不是RQFII額度。中國的舉動,政治意義遠大於實質經濟意義。

陸股3度闖關MSCI失利 未排除例行週期外提前納入可能
MoneyDJ新聞 2016-06-15 08:17: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明晟(MSCI)指數公司今(15)日淩晨5點宣佈,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A股第三次闖關失敗。MSCI表示,將繼續保留A股在2017年納入新興市場的審核名單上,若A股市場准入狀況在2017年6月之前出現顯著的積極進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的例行週期之外提前公佈納入A股的可能性。

根據MSCI公告指出,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當局為進一步開放A股市場所採取的各項措施表示肯定,並特別指出實際權益擁有權的問題已得到圓滿解決。另一方面,大多數投資者強調,QFII額度分配和資本流動限制的相關制度進展及交易所停牌新規的執行效果仍需要一段時間去觀察;且QFII 每月資本贖回不超過上一年度淨資產值20%的額度限制尚存。

MSCI指出,包括共同基金在內,有法定義務滿足客戶贖回的此類型投資者仍視此限制為投資A股的重要阻礙,認為這個問題必須得到圓滿的解決方案;同時,中國證券交易所對涉及A股金融產品進行預先審批的限制仍未得到有效解決。有鑑於此,MSCI將繼續保留A股在2017年納入新興市場的審核名單上。若A股市場准入狀況在2017年6月之前出現顯著的積極進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的例行週期之外提前公佈納入A股的可能性。

MSCI在3月底的聲明中曾表示,A股可否納入取決於國際投資者對QFII政策變化的正面回饋,包括對市場准入和資金流動方面的效果、受益所有權問題的解決辦法、防止大規模自願性停牌以及證券交易所施行的反競爭措施完全取消等四項條件。

陸媒引述彭博社分析指出,中國已經在前三點問題上做出了相應努力。而大陸國家外匯局2月放寬了QFII投資上限,並規定開放式基金可在日內將資金轉入或轉出股市;大陸證監會5月6日回應受益所有權問題時稱,認可「名義持有人」和「證券權益擁有人」的概念。不久前滬深交易所頒佈新規,為中國上市公司的重大資產重組原則限定3個月的停牌紅線。

此外,在近期所舉行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中國首次賦予美國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並準備在美國設立人民幣清算行。金瑞基金(Krane Funds Advisors)首席投資官Brendan Ahern認為,這則消息的意義甚至超過了人民幣國際化本身。

大陸人民銀行旗下《金融時報》於日前(6月6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對於投資者持樂觀預期可理解,但文章中強調,各界應以平常心對待,無論這次A股是否納入MSCI,促進股票市場健康發展才是根本。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副院長朱寧表示,A股是否被納入MSCI指數都不會改變中長期A股市場走勢,中期仍是震盪走勢。民生證券分析師管清友、張瑜表示,當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結果,畢竟未來的結局是確定的,A股納入MSCI是早晚的事。

中金公司分析師王漢峰則指出,考量到機會並不高的預期及即使A股納入MSCI可能帶來的潛在資金規模及時間點,認為暫不納入的決定對A股市場實際影響有限;而考量到最近市場波動較大,且週邊市場氛圍較為負面,未來幾周事件較多,這些消息對A股市場情緒倒是較有短期的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