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竟沒台積電!日媒評選亞洲企業10強 台灣是這2家

評析:參考看看。

竟沒台積電!日媒評選亞洲企業10強 台灣是這2家
2016年06月17日 14:01 徐慈薇/整理報導

亞洲企業前10強竟然沒有台積電?日媒評選亞洲最有實力企業,前10名當中僅2家台廠,由新加坡星和移動榮登榜首,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名列第4,機殼廠可成(2474)擠進前10,台股市值王台積電(2330)僅列第13名。

《日經新聞》以利潤成長率等為指標,對入選的亞洲主要上市企業「Asia300」的2015年財報進行分析,其中包含了中國、香港、台灣、韓國、印度及東南亞6國的企業,並將這些企業的銷售額、利潤成長率、收益性以及資本效率等分別轉換為數值,按照實力排名。

排名第1的是新加坡第2大移動運營商星和移動,該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ROE)超過200%,表現亮眼,其手機和付費電視套餐服務帶來高收益。排名第2的是百度,第3名是香港房地產巨頭恒基兆業地產,台股股王大立光則名列第4,第5名是貴州茅台,第6至第10名分別為印尼聯合利華、SK、泰國機場公司、普洛斯,可成。

排名前20的企業中,有4家來自台灣,除了大立光、可成,以台積電排名第13、儒鴻(1476)第15名表現較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