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IMF:如果脫歐成真 英國GDP估將暴減5.5%

評析:之前就分析過了,歐盟若不給英國一點教訓(也就是文中的第三種結果),其他國家勢必起而效尤,那歐盟就完蛋了!

「目前英國第一季 GDP 為 0.4%,全年 GDP 為 2% 」,又在把環比同比混為一談了。英國第一季環比是0.4%,但同比是2%。英國主張脫歐派的就是覺得就算脫歐,也想繼續吃歐盟豆腐,所以經濟不會受影響,甚至會更好... 脫歐派是在太天真的,還以為英國的地位真的那麼重要,無可取代...難道沒看到鄰國愛爾蘭人家早就等著幹掉你了嗎??英國會有今天的地位,與歐盟關係絕對是關鍵,這連結一斷,看英國你還搖擺...

IMF:如果脫歐成真 英國GDP估將暴減5.5%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6-18  12:23 

英國《衛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週五 (17日) 發表研究報告再次嚴厲警告,一旦公投結果確定英國脫歐成真,那麼絕對會為英國經濟帶來十分劇烈的負面影響,甚至明年英國就可能出現經濟衰退。

IMF 預估,如果英國脫歐最後成真,英國 GDP 至 2019 年就可能將大幅減少 5.5%。而如果以目前英國第一季 GDP 為 0.4%,全年 GDP 為 2% 的數字來看,英國一旦確定脫歐的話,如果 IMF 預測正確,那麼英國經濟勢必將陷入衰退的困境。

英國GDP成長率走勢圖  (近5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英國GDP成長率走勢圖  (近5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IMF 在這份研究報告中,對英國脫歐公投預測了三種可能出現的結果:(1) 英國留歐。(2) 英國脫歐,但並非全然與歐盟斬斷關係。(3) 英國全然脫歐。

(1) 英國留歐:IMF 認為英國如果續留歐盟,那麼目前對英國經濟所構成的一些隱性威脅,都將會日漸消散,英國經濟可望在 2016 年底就重見復甦。目前英國經濟正廣泛受到全球貿易衰退、房市價格泡沫等壓力所壟罩。

(2) 英國脫歐,但並非全然與歐盟斬斷關係:IMF 表示,這一情境是較為緩和的脫歐方式,估計英國脫歐雖然已經確定,如英國政府仍在脫歐後繼續與歐盟在關稅等問題上進行協商的話,對英國經濟的衝擊將會大幅降低,但影響絕對還是會有,估計至 2019 年英國 GDP 成長率將下滑 1.5%。

(3) 英國全然脫歐:IMF 指出,這絕對是最壞的場面,IMF 預測,如果英國在脫歐之後無法與歐盟更進一步地進行談判,估計至 2019 年英國經濟將會比原先的預估值還要再減少 5.5%。

但「脫歐派」支持者在 IMF 研究報告發布後亦反擊表示,IMF 的預測值並不足以令人採信,因為 IMF 此前對全球經濟和一些主要國家經濟體的經濟預估,有不少預測出現失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