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戴姆勒集團發一年期40億元私募熊貓債票面利率為3.48%(更新版)

評析:才一年期利率就3.48%,很高喔,中國銀行現在一年期定存普遍都才1.75%上下。可惜台灣買不到。

戴姆勒集團發一年期40億元私募熊貓債票面利率為3.48%(更新版)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17:03 BJT 

路透北京6月23日-中國以資產計最大的銀行--工商銀行( 601398.SS )( 1398.HK )週四稱,該行近日以聯席主承銷商角色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為戴姆勒集團發行了40億元熊貓債券,債券期限一年,票面利率為3.48%。

工行新聞稿稱,該熊貓債採取私募方式發行,不僅降低發行企業的融資成本,也使該行熊貓債的發行結構更加多元化。目前一年期信用債的利率水平大約在3.85%附近。

6月初,工行作為主承銷,在銀行間市場為中芯國際( 0981.HK )( SMI.N )公募發行了6億元一年期熊貓債,票面利率為2.99%。創出同期限熊貓債利率新低。

私募熊貓債券指的是境外機構在中國向合格投資人或者特定數量的機構投資人發行的人民幣債券。該產品發行後只能在協議約定的私募定向投資人之間流通,信息實行定向披露。

今年以來熊貓債市場日趨活躍。數據顯示,今年中國境內發行的熊貓債已達276億元,較2015年全年高出一倍。中國新聞網周二稱,中國銀行( 601988.SS )( 3988.HK )將作為主承銷商之一,協助波蘭財政部在中國註冊並發行熊貓債,是歐洲首個主權國家進入大陸市場發行熊貓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