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焦點:標普和惠譽雙雙調降英國主權信用評級並警告可能繼續降評

評析:老美果然不會放過落井下石的機會,而且夠狠,一次下調兩級,管你英國跟我美國是BUDDY,「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黑白郎君的名言!

這波英鎊兌美元最低來到1.3121,目前回到1.33以上了。

焦點:標普和惠譽雙雙調降英國主權信用評級並警告可能繼續降評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07:48 BJT 


路透倫敦6月27日- 英國經濟地位週一遭遇進一步打擊,標準普爾和惠譽這兩家頂級評級機構同時調降該國的主權債信評級,認為上週的脫歐公投可能損及國內經濟。

標普將英國“AAA”的最高信用評級下調兩個級距至“AA”,並警告稱未來可能會繼續下調。

惠譽則把英國信用評級調降一個級距,也表示可能將進一步調降評級。

兩家評級機構實際上確認了市場對英國脫歐公投的看法。自上週四公投以來,英鎊兌美元週一觸及31年低點,股市連續第二日下挫。

......。

“在我們看來,這樣的公投結果是影響非常深遠的事件,它會降低英國政策框架的可預測性、穩定性和有效性,”標普在聲明中稱。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週一稱,英國經濟足夠強勁,能夠應對周四公投帶來的衝擊。

但這次公投令英國陷入政治危機,首相卡梅倫表示將留任直至今年10月,執政黨保守黨開始著眼尋找新的領導人,公投也推遲了英國與歐盟的談判,給英國經濟前景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

標普警告稱,蘇格蘭有可能舉行新獨立公投的前景也威脅到英國的憲制和經濟的完整性。

惠譽將英國2017年和2018年經濟增長率預估腰斬逾一半至0.9%,之前預估為2.0%。

在標普決定公佈後,長天期美國公債收益率跌至日低[US/NCN]。在歐洲交易時段英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首次跌破1.0%[GB/CN]。

標普警告稱,英國退歐可能導致金融企業,特別是海外金融企業在做投資決定時青睞其他目的地。

另一家主要評級公司--穆迪在2013年時已摘掉英國的AAA評級。穆迪週五表示可能可能進一步降評。

天空新聞台(Sky News)引述消息來源稱,受英退結果的餘波影響,穆迪週二將把英國主要銀行的債信評級展望降至“負面”。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2010年上任時,將保護英國的債信評級視為一項優先要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