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葛洛斯:英國脫歐 美衰退機率升至50%!美債息下看1.25%

評析:債劵衰神大概是去追買美債,被套住了...

  這波美10年公債殖利率最低來到1.401%,創2012年7月以來新低,但對應另兩個重要指標:黃金價格只創2014年3月以新高,美元指數更連今年3月高點都沒過,顯然美債反映過了頭了!美債會漲這麼多,除了英國脫歐的問題外,另一方面也是投資人預期fed應該暫時不會升息了,所以買債意願增加,加上媒體及一些投資機構一再恐嚇說股市會多慘多慘,更讓一些投資人追買美債。

目前市場暫時平息,怎麼下去就怎麼上來...6月23日美10年公債殖利率最高來到1.781%,若沒有新的狀況發生,殖利率勢必會升回去!!目前英國對脫歐的態度已出現遲疑,市場要再惡化的機率也相對較小了。

葛洛斯:英國脫歐 美衰退機率升至50%!美債息下看1.2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6-28  20:34 

「債券天王」葛洛斯 (Bill Gross) 週一 (27 日) 警告,英國上週四 (23 日) 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使得美元將獲得強勁漲勢推升,進而導致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提高至 30%-50%。

葛洛斯接受《福斯商業 (FOX Business)》電視台訪問時預估,由於英國脫歐後,市場追求避險及報酬的需求旺盛,將使殖利率在已開發國家公債中仍偏高的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目前的 1.45% 左右摔至 1.25%。

葛洛斯說,英國脫歐引爆全球投資人逃離股票等風險較高的資產,湧入公債及黃金等避風港;但他認為,這對於追求高品質報酬率的投資人而言,不見得是最明智的行動。因為幾乎所有先進國家的公債殖利率已為零或負,只能買美國公債,再期待價格上漲。

葛洛斯認為,在旺盛的需求加持下,美國公債殖利率還有得跌,並推升美元價位;因此他建議投資人,現在不妨「暫時從債市放個假。」他並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升息的可能性已完全消失,而英國脫歐很可能引發的全球經濟走軟,也恐傷害到美國,導致美國經濟落入衰退的機率上升。

2 則留言:

  1. 老師:義大利目前適合單筆進場嗎?想請問老師這波下跌有進場布局哪些市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建議單一國家,風險很大,除非您願意承擔高風險。歐股、台股,港股及貨幣都有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