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防英脫歐 全球央行做好干預準備

評析:有那嚴重嗎?大家太看得起英國的影響力了!!

防英脫歐 全球央行做好干預準備
2016-06-18 22:24 中央社 羅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維斯柯接受多家媒體專訪說,英國脫歐公投在即,全球央行已做好干預準備,以因應英國選民投票選擇脫離歐盟。

這場勢均力敵的公投不僅將決定英國在世界貿易和國際事務上的地位,還將形塑歐盟,同時已造成全球市場大震盪。

維斯柯(Ignazio Visco)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等各家媒體專訪時說:「目前我們最擔心的風險是英國選民投票選擇脫歐。」

身兼義大利央行總裁的維斯柯說:「我們每天都在密切留意這項風險,不僅歐銀,全球央行已準備好運用各項傳統工具,包括利率、附買回協議、交換等傳統工具,進行干預。」

官員上周向記者透露,英國選民若選擇脫歐,歐銀將承諾攜手英國央行力挺市場。

維斯柯說,英國最終脫歐後曠日費時的協商過程,將對金融市場帶來後果,惟很難推測後果有多嚴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